马柏士

生来平庸难免失望无力

当羡羡在蓝家长大(十六)

剧情如标题


可能ooc


有私设


前期小甜饼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十六


巳时一到,温家老管家拿出比赛规则念了一遍,温若寒宣布开始,射箭比赛就开始了。


以五大家族的弟子为首,各家参赛的公子陆陆续续的入了场。


一进场,阿婴就屁颠屁颠去找了江澄他们一块,蓝湛看着他毫不犹豫的奔向别人,竟是和小孩子赌气一样哼了一声,快步离开了。


 


见周围没什么人了,阿婴瞬间瘫在了江澄身上,喃喃着“那个温若寒也太……了吧,比赛还没开始呢,他温家弟子一口一个把自己都夸上天了都……”


 


阿婴说的话江澄一句都没有听进去,他直觉得自己在负重前行,难受极了,他拉了拉阿婴,企图把阿婴拽下去。


 


“喂,你起来啊,你很重。”


 


“我可是伤号!!”


 


“你又被打了?”


 


“对啊,我能坚持开参赛就不错了,你走慢点啊弄到我伤了!!喂,你要带我去哪。”


 


眼看着,周围的景象从草地大树小鸟,变成了石地悬崖山洞,气氛也越来越诡异安静,一点活物得声音都没有。


 


江澄拽着阿婴进了山洞,越往前走,前面越黑也愈发潮湿阴冷起来,一阵微凉的妖风吹过,阿婴只觉得鸡皮疙瘩掉一地,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,正准备吐槽江城带自己走的什么地方,刚一从他背上抬起头,额头就磕到了头顶的岩石。


 


“啊!疼!”


 


岩石面凹凸不平,经过数年风化,表面锋利,阿婴没注意狠狠的磕到了上面,额头被撞出了一个血印子,点点黑紫浮在上面,看起来倒是挺严重的。


 


“江澄!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,不懂带路,带我瞎走什么,非人哉!!”


 


“好啊你,信不信我告诉蓝老头,说你骂人。”


 


“哼!”


 


阿婴揉着伤处,气不打一处来,甩了甩马尾,走了。


 


洞里昏暗,看不清路,一白一紫,在乌漆麻黑的洞里,磕磕撞撞,等出来时,身上都挂了彩。


 


看着自己身上,脏兮兮的白衣,阿婴忍不住一哆嗦,仿佛已经看到了蓝爸爸满脸微笑的罚自己抄家规。


 


一想到那密密麻麻的家规,阿婴就一阵头疼,恨不得直接撞死在洞里。


 


从洞里出来,果然到了更加空旷的地带,凶灵靶在乱飞着,看起来好不快活。


 


哼!今天就是你们的死期!!!阿婴化悲愤为愤怒,拉起弓对着凶灵靶射了过去。


 


毕竟是蓝家重点培养的好白菜,阿婴百发百中,空地上乱飞着的凶灵靶不一会被洗劫一空,当然也不全是阿婴的功劳,江澄在一旁也连中了好几个。


 


一时间,天上都是蓝家家纹与江家家纹,蓝与紫色的荧光在天空绽开,看起来美丽极了,也壮观极了。


 


家主席上,金光善酸酸的说着“看来,江家与蓝家的公子很是厉害呢?”


 


金光善语气怪异,坐姿不端,说出这话时,就像后宫里最为妩媚却不得宠的妃子,整天阴阳怪气的。


 


蓝爸爸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摇摇头没说话,江爸爸则点了一下头说“金宗主过奖了。”接着饮下一杯茶,接着看向天空。


 


在一旁的温晁,在看到连续五个都是蓝家家纹时就早已坐不住了,跃跃欲试的准备去给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公子一些教训。


 


看了看温若寒,温若寒也点了头,温晁就像一直被主人丢了玩具球的狗狗,迅速带人进了比赛场地,进去找“玩具球”。


 


在比赛场内的阿婴早已经和蓝二哥哥汇合了。


 


“大哥!二哥!”


 


“无羡,晚吟。”


 


看着远处的走来的人影,阿婴第一眼就看出来那是蓝湛和蓝涣,阿婴连忙加快脚步,准备向蓝二炫耀一番自己的战绩。


 


阿婴在前面疾步走着,江澄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,阿婴嫌弃的看了江澄一眼,但又不敢拽着他走,掌罚的就在前面呢,他找死嘛?


 


无奈,阿婴只好耐着性子,晚一点再见到蓝二了。


 


一和蓝湛碰面,阿婴就喋喋不休的说着,这一路上江澄怎么坑的自己,害的自己身上好多伤,说着,还把自己的伤给蓝湛看,带着些许的鲜血等等伤口刺着蓝湛的眼睛,蓝湛颇为不满的瞪了一眼江澄。


 


阿婴说的绘声绘色,把那洞穴说的恐怖如斯,要不是因为阿婴的职业就是除祟,不然蓝湛真的担心阿婴被那个怪兽洞里面的,不存在恐怖邪祟给吃掉。


 


阿婴眨巴眨巴着眼睛,拉了拉蓝湛的衣袖,用着可怜巴巴的语气,说“二哥,你陪我去那里射箭好不好。”


 


看了看拽着自己衣袖脏兮兮的小手,蓝湛有些想笑,想着这才一会,怎么就把自己弄的这么脏了,都多大了。


 


可是又想想那个恐怖的怪兽洞里,也不知道自己的羡宝宝在里面摔了多少跤。而且江澄也脏兮兮的,其实这样一对比,自己羡宝宝已经很厉害了对吧?


 


蓝湛又是无奈的笑了笑,顺着阿婴指的位置走了过去。


 


阿婴跟在蓝湛后面,回头向江澄和蓝涣挥了挥手,蓝涣暗道了一句弟大不中留,接着就离开了,江澄瞪了阿婴一眼,也离开去找了其他公子同行。


 


到了那处较为偏僻没人的地方,阿婴晃了晃身子,向前倾了倾,把在抹额之下的伤处明晃晃的在蓝湛面前露了出来。


 


阿婴这是什么意思,做了他这么多年的二哥自然知道,往日蓝湛自然会按着阿婴想的那样照做,可是知道为什么,今天的蓝湛总想恶趣味的捉弄一下阿婴。


 


蓝湛装作满脸的疑惑的看着阿婴,轻轻点了点阿婴的伤处,换来了阿婴的轻声痛吟,蓝湛才有些满足的收了手。


 


“二哥!你这是做何?”


 


“阿婴都这么大了,还会摔倒,这当然是对你这般胡闹的惩罚。”


 


说着,蓝湛又伸出手在阿婴的伤处不轻不重的戳了戳,阿婴疼得立马从蓝湛前面弹开。


 


“二哥!!!”


 


“来,给你吹吹。”


 


打一巴掌给一甜枣,蓝湛前进了几步,装作不在意的轻轻拨开了抹额,把所有伤处都露出来,轻轻得对着吹气。


 


本来还火辣辣的伤处,瞬间被蓝湛呼出来的气息包裹着,说不出的自在和舒服,仿佛下一秒那块伤痕立马就会完好如初一般。


 


阿婴舒服的呼出了口气,心满意足得享受着蓝湛的伺候,果然还是二哥最懂自己!不用说二哥都知道自己想要他干什么。


 


吹了一会,蓝湛又灌了些灵力进去,伤口总算看着没有那么严重了,蓝湛帮阿婴整理好抹额,说“好了,走吧。”


 


蓝湛已经向前走了几步,可是看身边没有跟过来,一回头就被人扑了一个满怀。


 


阿婴紧紧抱着蓝湛,挂在蓝湛身上,在上面蹭阿蹭,就像在撒娇似的,阿婴这一动作,着实把蓝湛给弄懵了。


 


“?”


 


“!”


 


还没享受一会娇妻的抱抱蹭蹭,阿婴就从蓝湛身上跳了下来。


 


蓝湛疑惑的看了阿婴一眼,又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,发现自己本来雪白的校服上,此时已经均匀的沾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。


 


“现在,二哥哥身上的校服也没有很干净,我们的校服都没有很干净,所以回去二哥不可以因为我校服不够干净而罚我啦!!”


 


自己可真是个小精灵鬼,阿婴满意的想着,蓝湛看着自己的校服说不出一句话,多么想告诉这个洋洋自得满脸自豪的人,其实校服上的这些灰拍一拍就都没了。


 


可是看到阿婴这副神情,蓝湛就放弃了拆自家媳妇台的想法,蓝湛作似生气的哼了一声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 


阿婴看蓝湛这样立马觉得自己的计划(奸计)得逞,咯咯咯得笑了出来,一想到不用抄家规,就是爽啊!!!阿婴屁颠屁颠的跟上蓝湛,连忙哄着蓝湛。


 


“二哥,你别生气,你看你衣服脏了,我衣服脏了,和其他蓝家人白衣站在一起,我们就是兄弟装啊,和别人不同!唉,对啊,一会见到大哥,也在他身上弄点灰吧。”


 


“不必。”


 


“二哥,我这次射了很多凶灵靶哦,是不是很厉害?”


 


“嗯,很厉害。”


 


“嘿嘿,也没有啦,其实就是比别人厉害一个蓝家藏书阁而已,也没有很多啦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温晁记录本,『辣鸡蓝无羡,蓝无羡好感度-10086,就知道抢风头』


蓝湛记录本『今天和阿婴穿情侣装,很开心。』


蓝涣记录本『今天的忘机和无羡看起来心情都很不错呢,这次金家来一位据说金宗主和妓女生的小金公子,长很可爱,举止也很得体,好感度+100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终于从学校回来了,感动QAQ


这周作业暴多,我要哭了,一登录老福特发现居然有人投喂,激动的我,火速码一篇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