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柏士

生来平庸难免失望无力

当羡羡在蓝家长大(番外一)

剧情如标题


可能ooc


有私设


前期小甜饼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关于羡羡在蓝家的二三事之背雅正集







其实羡羡的性子是十分好动顽皮的,小时候的羡羡更是如此,就是大家俗称的熊孩子。



起初蓝爸爸和蓝妈妈都觉得,不过是小孩子的天性,心还是很好的,过一阵子等羡羡长大就好了。



岂知,以前在羡羡闹市流浪过一段时间,应该是被人欺负过,总觉得人心险恶,每一个人对他好,都是有阴谋的,不过一周,报复社会的中二小孩阿婴,捉弄的蓝家重小辈,一看到羡羡就吓得乱窜。



蓝爸爸蓝妈妈知道此事后,把羡羡叫来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指责,并以禁闭一个月,背下雅正集为处罚。



雅正集本是只要求蓝家人在十岁前背下,并能默写就行,可羡羡不过七岁,提前三年背下来,对羡羡来说无意是一个比死了还痛苦的事情。



被关进藏书阁第五天的某蓝家子弟蓝婴表示,五天了,想我的兔兔,想他想他,我现在就是后悔特别后悔,放我出去,我知道你们在外面。



前五天里,羡羡在藏书阁里对着窗外号啕大哭,企图引起注意,谁知却换来了,蓝叔叔的一句“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,罪加一等,加抄礼仪篇一遍!”



羡羡不死心,把窗帘布拆了下来,绑在天花板上,对着窗外大喊了一句,不放我出去,我就上吊!!



所有路过听到的蓝家人都不以为意,装作没听见一样,都忙自己的事去了,唯有蓝二当了真,疾步跑来藏书阁,看到了抓着窗帘但是没有真的上去的羡羡。



蓝二哥的眼神对上了羡羡,羡羡瞬间败下阵来,眼睛里满满是心虚,羡羡怂怂的向后缩了缩,蓝二哥瞬间了然,甩袖离去。



到了晚上,果然又传来了蓝叔叔的怒吼,“云深不知处不可上吊!蓝婴你给我加禁闭十五天!”



一哭二闹三上吊,羡羡对着市井里那些小姐们用了都说的办法照做过去,可是不仅没减罚,反倒还加了罚,究竟是什么情况???



羡羡无奈的趴在藏书阁的桌子上,唉叫连连,头顶上那一小撮呆毛都毫无精神的蔫了下来。



远处传来得阵阵脚步声,打断了羡羡的思考人生活动,羡羡竖起耳朵仔细听着,希望是一个来宣布接触禁闭的弟子。



盼望着,盼望着,房门开了,那人儿的脚步声近了。



乘着羡羡全身希望的人来了,他来了,他带着羡羡的梦想来了!



羡羡亮着眼睛,眨巴眨巴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蓝二哥,“你是来宣布一些大事得对吗,蓝湛?”



“我是兄长,辈分比你大,你不可以直呼我名字。”



“行行行,那二哥哥?你是来宣布什么大事得吖?说来听听,我可以承受的住!!”



“咳咳,”蓝湛轻咳了两声,耳朵有些微微发红,“我是来帮你被雅正集的。”



“还能帮背?”



“不是,雅正集内容较多,对你来说有些难了,我来教你些技巧。”



“切,我还以为什么呢。”



羡羡一听蓝湛的来意是这个,瞬间没了兴致,撇了一下脸,脚翘在桌子上,身子顺势躺在了地板上。



不知是不是因为,羡羡误解了什么,或是因为这个态度,蓝湛有些着急,“不知是因为这个!”



“哦?那还有什么?”



“我怕你无聊,所以来,陪你。”



“????”



突然被蓝湛的话撩到了的羡羡在风中凌乱,好像人也挺可爱的?



“你当真是来陪我的?”



“真的,我发誓!”



“太好了!”



羡羡瞬间从地上跳起来,扑向了站的笔直的蓝湛,羡羡整个人挂在蓝湛身上,还对着蓝湛的脸吧唧亲了一口,被亲到的地方,火速红了起来。



此时的蓝湛站的还像一棵小白杨一样,挺拔笔直,属于蓝家长辈看了忍不住夸赞的好,可脸和耳朵却红透了。



这样羡羡来说可是比送只兔子来好太多了,起初羡羡还在想着,这四十五天,没人陪自己,等出去了,估计就像犯人出狱一样憔悴,不,应该更憔悴,估计连话都不会说了。



一想到没人和自己说话,羡羡就怕的想撞墙,谁料现在有人来陪自己说话了,还是个好玩的小古板,羡羡简直高兴的想撞墙。



接下来的几天里,蓝湛倒是十分尽力得教羡羡背雅正集的秘诀,羡羡也是十分尽责得捉弄着蓝湛。



什么麻花辫,双马尾,简单的编发,都被羡羡给蓝湛绑了个便,蓝湛气急了打算离开,可又被羡羡的撒娇打滚拉了回来,这几天相处下来,蓝湛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。



四十五天很快就过去了,羡羡刚一出藏书阁,准备呼吸一口雨后彩虹的空气,却被告知要去兰室把雅正集默写下来,让蓝叔叔检查他背的如何。



一听到这句,羡羡差点被口水呛死,一连咳了好久,在蓝湛那里可以混水摸鱼,蒙混过关,不代表在蓝叔叔那可以啊,羡羡顿时觉得彩虹消失了,邪恶蓝叔叔带着他的邪恶雅正集驾着兰室来了!



果不其然,羡羡默写了两个时辰,依旧没有默出来,只有东扯西扯掰掰出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东西,气的蓝叔叔口吐芬芳,把羡羡又塞回了藏书阁禁闭,并叫了蓝湛监督。



至于羡羡是真的没默出来还是故意没默出来就不得而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秋啦,你们吃月饼了嘛?今天央视有毛不易!!大家快去看鸭!!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